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行政许可不间断 线上办照解烦忧

  • 发布日期:2020-02-28
  • 作者:叶东升 杨广才
  • 来源:东台日报

“原以为疫情防控期间办照很不方便,多亏市场监管局推行全程智能化办照。”近日,东台嘉月景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申请人欣喜地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局对外公示了疫情防控期间行政许可的申请渠道,大力推广网上办、预约办、微信+EMS组合办等方式。嘉月景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两名股东急于领取执照洽谈业务,看到市场监管局的公示后,决定采取网上办的方式申请。他们试着拨通了市场监管窗口的咨询电话,窗口人员详细告知了具体操作流程。

咨询结束后仅仅一个小时左右,窗口人员就收到了申请人从网上传递过来的登记信息,仔细审查发现其中一名股东电子签名时显示的姓名与其身份证不一致。经联系,原来他在电子签名时无意间将姓名漏掉了一个字,当即表示重新签名。在窗口人员的帮助下,他很快完成了电子签名。

执照打印好已临近下班时间,窗口人员得知申请人此刻就在市区时,立即与申请人约好地点,下班后直接将执照送到了申请人手中,并指导其下载了微信版电子营业执照。

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表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群众所接受。今后,窗口将持续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让更多申请人享受到这一改革红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