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全市春耕生产红火供销有力

  • 发布日期:2020-02-28
  • 作者:周洪悦
  • 来源:东台日报

立春过,雨水至。生机盎然的田野上,农技人员踏田指导,镇村干部、涉农部门同志现场服务,与辛勤耕耘的农民构成一幅动感的现代农业闹春图。

在五烈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千亩粮食高效种植基地,一望无际的田野里,麦苗已进入返青旺长阶段。今年示范园以1万亩核心基地带动全市优质稻米种植。眼下,省市各级农业专家登门指导,市供销社协作采购农用物资,农行东台支行提供资金支持,与大户签订协议,事情一件接着一件。

今年,三仓镇种植西瓜超过5万亩。目前,首批西瓜苗已搬入地头。联南村万亩菜篮子基地的大棚里,一株株新近移植的西瓜苗已伸展着肥硕的叶片。今年因疫情防控外地工人难以到位,联南村党总支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种植大户移栽和管理西瓜苗。

眼下,麦田除草到了关键时点。农业专家、农业指导人员送“医”送“药”上门,一辆辆政府农药零差率配供车辆穿梭在田间地头。零差率配供由政府买单、农业部门开方、农资公司配送,做到药随技走,药到技到。农户们高兴地说:“专家指导到田头,病虫草害不用愁。”

沿着352省道到344国道,一路上一家家蔬菜购销点繁忙不已,来往车辆装满蔬菜运往各地。我市农产品90%以上销售全国各大中城市,借力活跃在全国各地的农民经纪人,我市第一时间组建起20个蔬菜产销基地,印发《关于切实抓好农业生产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通知》,以蔬菜生产保供为重点,持续推进春季种植布局优化,全力将菜农损失降到最低。目前,蔬菜在田25.5万亩,日均产出2000吨。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进农户、入市场,及时掌握市场需求,督促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对农资货源做到早组织、早调度和早落实。截至2月26日,全市备有化肥1.36万吨、农药302吨、水稻种子925.8吨、玉米种子237.3吨、瓜菜特经种苗728.6万株。同时,抽调蔬菜、作栽、耕保、植保等行业专家组成全市农业技术咨询专家团并公布联系方式,在加强踏田指导农事的同时,保证24小时在线接听、线上回复,方便居民足不出户、就地咨询。

到目前,全市需春季化除的40万亩小麦田,基本完成施药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