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8.7%

  • 发布日期:2020-02-27
  • 来源:东台日报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我市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资金周转、用工招聘等实际难题,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全力以赴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住发展主动权。

目前,全市工业企业复工数3226家,复工率95.2%,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485家,复工率98.7%;规下工业企业复工2741家,复工率94.6%。一连串的数字离不开各镇区各部门的积极行动、保驾护航,也凝结了广大干群的不懈努力、真诚服务。

2月19日,载着35名外地返岗员工的定制包车顺利抵达科森3C产业园。市交通部门强化要素保障,统筹调配运力,为企业开通“点对点”定制包车客运服务,让企业员工直接从“家门口”到“厂门口”安全返岗。疫情期间,科森通过包车先后从苏州、山东等地接回员工300多人,为企业赶制订单提供了有力保障。与此同时,交通部门积极帮助企业打通物流通道,磊达钢帘线公司先后成功向中策集团和山东大王地区发出14吨钢帘线。

2月21日,在富安鸿禧机械生产车间,一批应聘者在该镇北街居委会负责人带领下,现场体验生产环境后,逐一登记现场面试。富安镇加强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宣传的同时,出台奖励政策鼓励各村居有针对性地排查、吸引返乡人员在本地就业。疫情防控期间,该镇帮助企业新招本地员工近百人。市人社部门大力开展用工宣传活动,积极开展网络招聘,联合企业通过电话、微信或QQ进行视频面试,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与此同时,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企业用工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助力全市中小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市工信部门根据企业用工人数,分别派出市工作组、镇指导员深入企业督查指导,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员工健康。各镇区工业一线同志积极奔走,深入企业指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给复工企业吃下“定心丸”。

与此同时,我市在防疫物资安排、要素保障供给等方面,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给予重点保障、优先安排,确保及时开工、早日达效。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先后有领胜城、五烈千家惠等企业跨界转型生产口罩,华源手套、红恩新材料、恒天无纺布等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专用产品。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越是困难之时,越需要金融部门“特别呵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落实省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50条”,到落实盐城市支持中小企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2条”,要求所有惠企政策就高不就低、应给尽给、能快则快。从召开金融服务企业汇报会到启动银企合作“云授信”平台运行,从挂牌成立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服务中心到中小企业转贷基金增资扩容,干货满满的政策措施为困难企业送来“及时雨”,也传递出政企联手闯难关的强大信心。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发挥监管职能,强化金融保障,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确保全年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低于去年同期余额,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去年同期成本。(记者 戴海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