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蔬菜技术团队指导农户护好西兰花

  • 发布日期:2020-02-26
  • 来源:东台日报

连日来,省蔬菜产业体系东台基地技术团队深入弶港、三仓、头灶等镇春茬设施西兰花生产基地,针对性指导农民启动春播备耕和田间管理,做到防控与生产两不误。

在三仓镇万行村等地西兰花种植基地,专家团队一再叮嘱广大农户戴好口罩、勤洗手,在搞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对刚移栽的春茬西兰花坚持一栽就管,注意补水促进早活棵,防止僵苗不发。他们提醒农户针对最近天气变化,下午早关棚达到暖棚过夜。特别是要注意防治西兰花黑腐病、霜霉病等,按照植保部门意见,搞好绿色防控。

在弶港镇尖南村朱富年的大棚内,技术人员叮嘱农户要做好施肥准备,每亩备好40%复合肥20千克,在近期结合壅土施入田间,同时要搞好通风调温调湿。随着气温的升高,双棚栽培的内层棚可逐步揭除,如温度再高就保留围裙通风。三仓镇临海村西兰花种植户万为芳春茬采用单棚栽培,前一段时间干旱,刚浇了一次水,技术人员要求该农户注意减轻大棚湿度,及时通风换气,防止湿度过大诱发病害,同时针对该户苗较小的实际,提醒他注意补肥促长。(记者 张一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