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金融服务打出“组合拳”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 发布日期:2020-02-26
  • 来源:东台日报

抗疫复工,金融发力。2月25日下午,市银企合作“云授信”签约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成立仪式举行,共落实“云授信”项目52个,16家企业通过视频连线现场签约。市委书记陈卫红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主持。

陈卫红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云授信”签约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的各位企业家、金融机构员工和广大基层干群表示诚挚的问候!她说,举行“云授信”签约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快金融创新、更好地推动银企合作共赢的一件大事。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稳抓经济运行,致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6.1%,经济运行企稳回升、稳中求进。

陈卫红指出,围绕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经济运行工作,前不久,金融部门保存量、扩增量、降成本、提速度,打出一套金融服务组合拳,全力为经济稳健运行提供支撑。今天又为中小企业推出了三项具体措施,一是正式启动银企合作“云授信”平台运行,畅通企业贷款渠道;二是成立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服务中心,方便企业融资担保;三是扩容中小企业转贷基金,新增加一批合作银行,全面拓展中小企业转贷惠及面。希望各金融机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大力度抓好惠企政策落实,更高要求做好为企纾困解难,更深层次搞好金融改革创新,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共谋发展。各镇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环境,对有资金需求的企业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加强协调,全力保障企业平稳运行。同时,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动未复工的企业抓紧复工,已复工的企业打足产能,以企业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效回报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商建明主持时说,今天推出的三大举措必将有力推动全市金融为企服务水平再提升,支撑银政企各方深度合作、同频共振。希望各金融机构加强与上级行对接,确保更多的金融资源投放到东台,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稳健运行。同时,各相关镇区、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加大企业融资需求的对接、服务、协调力度,保障企业运营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俊为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服务中心授牌。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镇区设分会场。市各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担保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