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鲍庄村防疫不误春耕春管

  • 发布日期:2020-02-25
  • 来源:东台日报

前些日子,溱东镇鲍庄村党总支副书记、粮食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卢建国每天骑着电瓶车穿梭在10来个田块间,查看田管进展。

鲍庄村粮食种植合作社共流转土地1000亩,田间小麦长势喜人。面对疫情,卢建国与其他村干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每天早晨检查完各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就到田间地头查看麦子生长情况。立春后,连续几天平均气温达到8摄氏度。大伙合计决定,抢抓春耕生产优良天气条件,在2天时间内完成1000亩小麦杂草田间化除。

“大植保机今天能打草240亩左右,柴油植保拖管机防治的80亩下午4点前能搞定……”各地块村负责人一边现场工作,一边将除草情况实时反馈到合作社微信工作群。几天后,除草工作圆满完成,大家心里都悄悄松了口气。(记者  丁然  通讯员  徐海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