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

  • 发布日期:2020-02-24
  • 来源:东台日报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卫红,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走访慰问我市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送上诚挚问候,致以崇高敬意。

陈卫红来到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成林家中,与他的妻子刘林莲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家庭情况,对家属们支持亲人赴湖北参加医疗救治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刘成林作为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一名医师,是“18勇士”的领队。正月初五以来他的生活轨迹被新冠肺炎疫情完全打乱了,原来的两点一线成了一点,医院就是他的家,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就是他的阵地。2月11日奶奶去世,刘成林也没能送上最后一程,2月20日与前来送行的妻子只是简短一句嘱咐,“照顾好家庭和儿子,让他顺利完成今年中考。”

陈卫红说,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以刘成林为首的“18勇士”主动请缨,迎危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千里驰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护人员的使命和担当,充分展现了我市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道德,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陈卫红指出,我市18名医护人员已顺利抵达湖北武汉中心医院,他们参与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的救治。我们相信,靠我们英勇的将士,靠我们精湛的医术,一定能冲破黎明前的黑暗,打赢防控攻坚战。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跨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陈卫红叮嘱道:18名勇士家人们,请放心!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将全力做好支持保障,解除大家后顾之忧,确保全体队员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陈卫红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关心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的工作和生活,让身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希望各位家属照顾好家里老人和孩子,守护好自己的健康,用暂时的“小离别”换来不久的大团圆。当春风又绿神州,华夏再沐朝阳,我们共同期待东台好儿女的平安归来。

在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姚俊家中,商建明向他的家属们送去真诚的慰问。商建明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姚俊同志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不仅是家庭的光荣、医院的光荣,更是东台人民的光荣。相关部门要关心好、服务好他们家人的日常生活,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免除奋战在一线同志的后顾之忧。18名奔赴一线的同志时刻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商建明还与姚俊视频连线,关切询问在武汉吃饭、住宿等情况,叮嘱在做好支援工作的同时,切实保护好自己身体,注意合理休息。预祝所有奔赴一线的同志不辱使命,平安归来。姚俊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自己一定努力担当作为,在抗疫一线展现东台儿女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康、市政协主席鲍宇、市委副书记许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也分别走访慰问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记者  戴海波  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