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我市18名医护人员火速集结驰援湖北

陈卫红为“最美逆行者”加油壮行

  • 发布日期:2020-02-21
  • 来源:东台日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20日上午,由我市1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参加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驰援湖北,奔赴战“疫”最前沿。市委书记陈卫红来到市人民医院,为“最美逆行者”加油壮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百万人民向即将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2月19日,我市接上级紧急通知,要求东台市人民医院立即组成医疗队,共18人,其中医生8名,护理人员10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人民医院党委立即响应,迅速组织落实,选调呼吸科副主任医师1名,呼吸内科、急诊科、感染科、心内科、肾内科主治医师各1名,ICU主治医师2名,ICU护士长1名,主管护师8名,护师1名,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带队队长,加强统一领导,确保圆满出色完成任务。

陈卫红满怀深情地说,今天阳光明媚,我们已经听到春天的脚步声。从接到命令以来,短短的时间,我们集结18名医护人员,昨天你们是医生,今天你们是勇士;昨天你们是护士,今天你们是战士;我们18位勇士、18位战士将赴湖北,你们是带着东台人的责任,也带着东台人的感情去打一场歼灭战。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百万人民祝福你们,也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科学规范开展救治,切实加强自我安全防护,高质量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你们在家是丈夫是妻子,是父亲是母亲,是儿子是女儿。你们是家里面的牵挂,也是我们市委市政府的牵挂,更是我们东台百万人民的牵挂。所以你们到湖北以后,一定要保重身体、保护好自己。今天湖北新增病例已经降到三位数,胜利在眼前,曙光在眼前。我们18位勇士、18位战士一定要坚定信心,和全国医护人员一道同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百万人民等着你们平安健康、凯旋归来!

临行前的殷殷嘱托,让医疗队员们倍感振奋。大家齐声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铿锵有力的呼声,表达了全体战士们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看着满载着18位勇士的大巴缓缓驶出,陈卫红向大家挥手致敬。

市领导周爱东、潘亚军、孙燕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