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女儿“逆行” 慈母盼安

  • 发布日期:2020-02-18
  • 作者:陈美林 沈永红
  • 来源:东台日报

自从女儿林小芹作为医疗志愿者去了武汉后,三仓镇新桥居委会的沈文云和林同均就成了邻居们眼中的英雄父母。

林小芹出生于三仓镇新桥居委会一组,目前是上海市奉贤区古华医院感染科的副护士长、主管护师。按照惯例,每年春节都会回来给父母拜年,这个春节他们就计划好初一上午值完班就回来拜年。

可是母亲沈文云没等来女儿回家,却接到了女儿远行的电话。沈文云说,她是在除夕夜接到女儿电话的,林小芹在电话里告诉他们,她春节不能回来了,准备去武汉做医务志愿者。这个时候沈文云才知道,女儿主动报名,已经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将在除夕夜踏上奔赴武汉的抗疫之路。听完电话,沈文云心中有万般不舍。儿行千里母担忧,更何况这是去武汉,她早已在电视里看到武汉的疫情,可她明白武汉需要像女儿这样的医务人员,所以她和丈夫林同均都非常支持女儿的做法。

女儿去了武汉之后,沈文云每天都关注着武汉的疫情,哪一天得不到女儿报平安的电话,都会心揪着。女儿也很懂事,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一有空就会打电话给他们。

“女儿常在电话里说想我们,想丈夫和儿子,让我们不要担心,她会保护好自己,疫情很快就会结束,她会回来看我们。”林同均说。

沈文云告诉记者,女儿还在武汉度过了自己的生日。1月26日是林小芹的37岁生日,当晚在酒店里,90余位新相识的姐妹们,就着一碗从上海带来的泡面为林小芹庆生。

林小芹告诉父母,虽然条件艰苦,但那一刻她很开心很感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