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2-18
  • 来源:东台日报

2月17日,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我省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陈卫红,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康,市政协主席鲍宇等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办法,做好科学评估、加强动态调整,统筹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医疗救治水平,确保收治率100%,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保持零死亡。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经验做法,推进省内以及长三角信息共享、联防联控。抓好医疗物资等供应保障,重中之重帮助解决好企业原料、运输、资金、技术等实际困难,进一步挖掘生产潜能。尽心尽力支援湖北保卫战,加强支援工作的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对前方医护人员的保护,让队员们遇到困难能够随时解决。

会议强调,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不准对外地车辆和人员搞"一刀切"劝返,不准在没有突发疫情的情况下擅自升级管控措施,不准向企业收取复工保证金,不准在省市复工审批流程之外另设门槛,不准要求企业出具防疫安全承诺书。坚持安全可控、系统推进、分步实施,尽快畅通经济循环,保持产业链总体稳定。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把重大项目"压舱石"作用发挥好。切实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应对,关心保护中小企业,在保障资金流上予以更多支持;加大对外贸外资的支持力度,稳定我省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积极扶持新兴业态发展,以新增长点的成长对冲经济下行压力。要确保财政平稳运行,既要全力保障好疫情防控资金需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财税支持政策,又要积极拓增量、盘存量、优结构,加快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切实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企业和老百姓的"好日子"。

会议指出,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生活有序。继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等机制,妥善处理好各类矛盾问题,保持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千方百计稳定就业,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积极引导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的农民工参与农村建设。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环保,坚决守好安全环保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勇、智、谋、能"的要求,弘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越是艰险越向前、风雨无阻向前进。要担当担责、迎难而上,要高扬党旗、筑牢堡垒,要实事求是、讲究方法,遵循疫情防控的规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要用心用情、关爱同志,充分用好"三项机制"鼓励激励干部坚守岗位、勇于担责。

市委副书记许峰等市领导参加收看。(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