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曹路宝调研讲话精神 全力以赴抓落实激情干事做标杆

杨雪峰主持会议

  • 发布日期:2020-11-24
  • 来源:东台日报

1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激情干事,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崛起,在新的征程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传达曹路宝在东调研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晓俊、市政协主席鲍宇出席会议。

11月20日,曹路宝利用一天时间,来我市专题视察调研河道环境整治、城市棚户区改造等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串场河治理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曹路宝从丁溪大桥南侧码头登船,向南至西溪景区古码头,察看串场河北段治理现场。看到河面保洁船来回奔忙,两岸“散乱污”企业整治、破旧房屋征迁快速推进,曹路宝称赞我市串场河治理“思路清、干劲足、速度快、效果好”,创造了“东台特色”,形成了“东台经验”,要求各地学习借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串场河治理工作,科学排定明年各项目标任务,让母亲河早日焕发新活力。富有年代感的码头、吊机、仓库不时出现在视野中,曹路宝叮嘱一定要保留沿线历史遗存,改造成水上驿站、民宿等,充分彰显串场河悠久历史文化。

治理一条河,幸福一座城。我市以串场河治理带动老城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污水收集处理、城镇开发等各项工作。曹路宝实地察看了惠阳路两侧、东亭桥区域、港务处西侧、海道桥西南侧棚户区改造和何垛河休闲景观带征迁现场,肯定我市水里岸上同向发力、统筹推进串场河治理的做法,要求坚持把县城建成城市,率先改造沿河棚户区,既改善水环境、人居环境,又提升城镇价值。在碧之源净水公司,曹路宝在了解污水处理工艺、生活污水收集等情况后指出,东台位于串场河上游,要守好保护母亲河的第一关,统筹做好污水全量收集处理、黑臭水体治理、尾水湿地建设工作,严肃查处违法排污,为串场河全线治理开好头打下坚实基础。

杨雪峰指出,曹路宝市长此次调研项目既涉及生态、又涉及民生,既关乎当下、又关乎长远。要讲政治,坚持“争一流、创唯一”,全力以赴抓落实。我们要从契合中央最新精神、顺应城市转型要求、体现群众热切期盼三个高度,充分认识调研项目的重要意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挥东台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优势,深入践行“两海两绿”路径,争做绿色发展、绿色跨越的先行者、引领者;坚持系统思维,组团式做优城市环境、完善功能,明年城建工作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按照“个、十、百、千”的思路推进,大格局、大手笔、高品质规划建设宜居新城,在老城区打造10条特色街区,市区建设100个胶囊公园,全市实施1000个老百姓最关注的、最期盼的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提升城市能级,高水平建设品质城市。

杨雪峰强调,要讲效率,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争分夺秒推项目。抢抓施工有利时期,打足机械人力,倒排序时,套搭推进,确保串场河整治、何垛河整治、棚户区改造、8镇11村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区建设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讲品质,坚持“比贡献、比服务、比作为”,精益求精做标杆。各级领导要带头扛起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首问负责制、闭环督查制,既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又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办事效率,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打造精品、走在前列。

商建明在讲话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曹路宝市长调研讲话精神,要按照市委“争一流、创唯一”的工作要求,高标准快速度推进串场河综合整治,做到标杆再抬高、力度再加码、效益再提升,再接再厉打造“东台样板”;要系统化精致化实施棚户区改造,加快进度、快速推进,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确保建成一批精品工程、亮点工程。

李宝会、许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