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金融服务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 发布日期:2020-11-23
  • 来源:东台日报

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携手全市18家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稳健发力,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各项贷款余额709.85亿元,比年初新增119.36亿元。其中,实体经济贷款新增108.02亿元,占增量总额90.5%。

我市着力提高政策在基层的传导效率,出台“稳企业保就业”银企对接活动方案等系列政策文件,强化组织实施和行动保障,推动银行机构取消账户管理、不动产抵押评估等收费项目10余项,保证政策执行见成效。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人行东台市支行组织各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镇区行活动,先后在经济开发区、溱东镇、三仓镇、梁垛镇等镇区开展专题对接活动6批次,落实信贷资金18.6亿元。对重点园区和企业落实银行实行挂钩服务,推动金融服务“进基层、入车间”,进一步满足企业金融服务需求。通过积极沟通协调,我市还与盐城农发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授信总金额达101.6亿元。

从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企业举步维艰,到战胜疫情全面恢复生产,金融服务始终相伴企业左右。年初,全市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用品生产企业进行专项对接,先后对7批、30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新增投放超4亿元,全力支持企业扩大产能。组织金融机构加快建设“云授信”平台,做到银行机构全覆盖,支持企业融资“不见面”。对430家有转贷、续贷需求企业完成转、续贷47.1亿元,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在全力为企业融资排忧解难的过程中,我市成立了民营企业融资担保服务中心,进一步整合信贷、担保等要素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全市3家融资性担保公司在保余额42.2亿元,新增29.6亿元。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各银行机构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比下降10%,企业融资成本回落到4.95%以内,担保机构担保费率执行标准不高于1%。推动中小企业转贷服务基金扩容,基金规模扩大到1.8亿元,合作银行扩大至4家,支持更多的中小企业转贷、续贷,累计为企业提供转贷218笔,合计14亿元。

加快运用和推广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引导更多的企业平台注册、在线融资。目前,全市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企业达2155家,累计解决融资需求570个,投放金额33.8亿元,企业获得融资呈现“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