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 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杨雪峰主持

  • 发布日期:2020-11-23
  • 来源:东台日报

11月2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商建明、陈晓俊、鲍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爱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有关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并主持召开第一个全局性发展战略工作部署会议,作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指示和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江苏工作的关心重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盐城市委常委会相继召开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省委娄勤俭书记、盐城市委戴源书记均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推动总书记讲话指示精神在东台落细落实,取得丰富的实践成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紧扣“强富美高”美好蓝图,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任务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新时代奋斗实践中体现东台担当、展现东台作为、作出东台贡献。要学深悟透,坚定正确方向。主动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理解领会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探索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新路子,加快绿色转型,放大“世遗”效应,彰显生态优势,全力打造全国沿海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牢牢抓住“高铁时代”到来的重大机遇,更深层次接轨上海,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以更宽的视野和格局集聚高端资源,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抬高标杆,谋求进位争先。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走好现代化新征程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做到认识到位、理解深刻,把握准确、落实见效,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东台样板;坚定产业强市、品质兴城、实干惠民的奋斗指向,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东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在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全省前列。要拼搏实干,创造过硬业绩。一着不让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用非凡业绩画上非常之年的圆满句号。对照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立足东台市情,系统谋划、深入推进“十四五”发展蓝图,抓紧布局和启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重要事项,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抓好全年工作收官,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坚决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转型和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任务,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努力争取全年各项工作最好成绩;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