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形象提升

  • 发布日期:2020-11-20
  • 来源:东台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聚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示范带动,集中打造新亮点,梁垛镇临塔村、弶港镇巴斗村、富安镇富北村、安丰镇红安村、溱东镇周黄村等一批凸显乡村风情的居住点初显风貌。

提升村容村貌。重点打造“一带多点”农旅带,新建时堰镇陶之源、安丰镇国贸农庄、南沈灶镇果蔬椒乡等新型农业综合体,扮靓乡村田野。深入开展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新创建美丽宜居村庄132个、美丽庭院700个、省级卫生村22个,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达60%。

提升村庄规则设计水平。坚持实用性村庄规划设计,逐步优化村庄功能布局,基本实现村庄规划管理全覆盖。时堰镇新嵇村、梁垛镇殷乐村等在村庄规划建设上,结合自身地理优势,注重发挥水资源丰富的特色,融合水乡特色、生态绿色、休闲娱乐等元素打造农村生态长廊。

提升传统村落保护水平。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安丰镇安洋村依托特色文化底蕴,以村庄生态河道、绿化成林,结合党建文化打造主题公园,衬托水美乡村的自然风光。注重保护和发展有机结合,优先将底蕴深厚的传统村落纳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范围,联动推进五烈镇甘港村、三仓镇兰址村、新街镇方东村等开发特色农业、手工业、乡村旅游业等适宜产业。

提升建设和管护机制。基本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管护长效机制。探索推行环境治理依效积分制度,健全服务绩效评价考核机制。三年来,市财政统筹各类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专项资金,积极整合有效资源,累计投入资金达12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