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以绿之名,相约东台共谋文旅发展

——首届全域旅游发展峰会侧记

  • 发布日期:2020-11-20
  • 来源:东台日报

感受生态之美,畅谈旅游发展。11月18日,黄海森林公园多功能会议厅内高朋满座、宾客盈门,来自国内文旅领域多名专家学者以及新华日报、国际在线、中国旅游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在这里共同参加东台首届全域旅游发展峰会。

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华晓宁表示,无锡与东台有着特殊的缘分,当年无锡有很多知青插队来到东台,灵山的无相法师也是东台人,所以尽管是第一次来到东台,却感觉非常亲切。黄海森林公园空气清新,秋日胜景令人心旷神怡,让他对东台的第一印象非常好。希望通过此次全域旅游发展峰会,把灵山文化旅游发展的经验和心得与参会的代表和嘉宾们一起交流分享,并在今后能与东台展开合作。

寒舍文旅集团总经理勾辰认为,东台是一个资源禀赋优势很大的城市,十分看好这里乡村民宿产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勾辰表示,接下来会抽出时间深入实地调研东台乡村旅游,选址建设特色民宿或精品酒店集群项目,为当地全域旅游作出贡献。

敦煌文旅集团设计总顾问、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艺术设计顾问邱丰顺说,来东台之前就知道这里拥有平原森林、沿海湿地、候鸟天堂三张“金名片”。邱丰顺对我市的文创产品大加赞赏:“这些文创产品独具当地特色,在全域旅游的各个景点丰富延伸游客体验,将文化旅游资源有效活化。”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贾云峰几度用“闲适”“从容”形容东台给他的感觉。他认为东台在平实之中有着特有的简约之美,在这里度过一段安然平静的时光是一种享受。东台条子泥作为世界遗产地,不仅承载着海滨人的生计,还保存着东台人的梦想,有着温暖的血脉和有趣的灵魂,对于东台的文旅发展来说是一笔富藏,值得挖掘。

专家们话东台、话旅游,真诚的赞美、富有智慧的建议,让东台人受益匪浅。黄海森林公园经济发展科科长于少游表示,这么多文旅专家聚集东台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黄海森林公园将把专家们的建议意见运用在景区的建设和管理上,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弶港镇巴斗居委会党总支书记祝致前表示,将利用渔业资源强化旅游线路设计,发挥巴斗区位优势,大力打造乡村旅游。

在东期间,考察组一行走进条子泥景区、安丰古镇、西溪景区等地,实地考察景区特色旅游资源,详细了解全域旅游开展情况,观赏了《天仙缘》实景演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