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扩大经贸合作 打造产业地标

东台金秋经贸洽谈会暨首届 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杨雪峰见证签约 商建明致辞 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117.6亿元

  • 发布日期:2020-11-20
  • 来源:东台日报

秋播一粒籽,春来花满枝。11月1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办’2020金秋经贸洽谈会暨首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全面推介东台制造业发展、品质城市建设、优美旅游资源和优越人才环境。昆山市工商联副主席、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金根,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唐惠兴等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行业龙头、独角兽企业代表以及我市重点规模企业负责人等300多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市委书记杨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晓俊等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产业强市、品质兴城、实干惠民”,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加速推动产业向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攀升,以智慧为特质、创新为动能的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构建,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四大主导产业蓬勃发展,工业开票销售超千亿,连续多年获评全国工业百强县(市)、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全国创新百强县(市)、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是长三角地区最富发展活力、最具投资价值的县级城市之一。东台区位优势明显,盐通高铁开通在即,东兴高速启动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进程加快。东台资源禀赋独特,85公里长海岸线,滩涂面积156万亩、占江苏省的五分之一,且每年以150米左右的成陆速度向东延伸,年新增土地1万亩。东台生态环境优美,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在80%以上,拥有沿海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条子泥湿地成为世界自然遗产,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城市。

商建明在致辞中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东台是底蕴深厚的人文圣地、快速崛起的产业高地、生态宜居的养生福地和亲商惠商的创业宝地四个维度,解读了东台的魅力与活力。他指出,东台处在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等诸多国家战略叠加交汇点上,作为苏北唯一纳入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县级城市,发展机遇千载难逢,比较优势更加凸显。表示将高举产业强市大旗,不断深化对外交流,持续拓展合作空间,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始终把企业需求、发展需要作为工作着力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保驾护航,构建更好产业生态。真诚欢迎各位宾朋走进东台、投资东台、圆梦东台,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开展首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ICT产业领域副主席、产业与创新研究部主任卢玥就国内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及对策发表主旨演讲。昆山科森科技、磊达集团、上海东富龙科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企业创新发展经历,充分肯定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的政务服务,表示更加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战略投资,全力做大做强企业,为产业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洽谈会共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117.6亿元,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领域,呈现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品回报率高、发展前景广阔等特点。其中精密电子材料和电子专用设备项目总投资均超过20亿元。

市相关领导分别推介我市先进制造业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一城四区”建设、旅游资源和人才政策。周爱东、潘亚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人民网、中新网、新华日报、中江网、扬子晚报、新华网等10多家主流媒体作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