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全市工业经济跑出加速度

  • 发布日期:2020-11-19
  • 作者:戴海波 张莉琳 文/摄
  • 来源:东台日报


经济开发区科森光电生产用于医疗、军用领域、车载、电脑、电视等的液晶显示屏,年可生产7吋-55吋LCD液晶显示屏6000万片,力争成为国内最大的液晶显示后制程供应商。

安丰镇盛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高端TV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配套服务,公司坚持技术创新,加大研发力度,生产的液晶电视背板受到客户青睐。目前,公司订单饱满,正打足马力赶生产。

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20亿元、增长4.2%;完成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911.4亿元、规上工业开票销售581.4亿元,分别增长10.4%、9.9%;九月、十月在沪鲁深宁四地招商引资,签约项目59个、总投资223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1个,总投资112亿元……一组组亮眼的数据显示,1-10月份我市工业经济基础更稳固、态势更向好。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市委、市政府敏锐洞察大势、清晰认知自身、坚决担负使命,精准剖析全市产业发展短板弱项,紧抓实体经济这个关键,加紧构建更具张力和爆发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加速崛起。全市上下锐意进取、化危为机,奋力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领胜城科技是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是全球最大的电子模切制造商、移动通讯产品专业配套商。今年1-10月份完成开票销售22.5亿元,增长15.9%。在企业智能制造车间,生产工序实现自动化操作,平均一个工人控制4条生产线,节省用工80%,日产无线充电模组达300K。自主创新让企业赢得市场认可。该公司建立一支40多人技术团队,专业从事视觉检测、自动化组装以及非标设备研发。企业重要设备自研自产率达80%,为苹果公司配套的无线充电模组设备都是自主研发。

东台科森从2014年落户经济开发区以来,先后建成三大厂区、总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设备投入超20亿元。其中科森光电项目入选省新型显示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项目,年可生产7至55吋LCD液晶显示屏6000万片,主要为三星、京东方、中电熊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配套。今年1至10月份完成开票销售16.8亿元,增长347%,同比新增13.1亿元。7月18日,全市制造业发展大会在科森光电公司召开,公司董事长徐金根被邀请在主席台就座。他表示坚定不移上项目、建基地、促转型,力争今年东台公司开票销售超20亿元,明年突破50亿元,后年实现百亿目标,致力勇攀电子行业高峰、打造智能制造航母。

除了领胜城科技、东台科森外,我市还拥有3C部件、结构件企业总数超200家,其中富乐德、美客鼎嵘等19家企业增幅超30%。龙头企业的集聚发展,加速推动了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智能制造方向,坚持“产业高端化、企业高新化、项目集群化”,集中资源、集成政策、集聚力量,全力培育壮大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四大主导产业。

全市制造业发展大会出台“黄金政策”精准滴灌实体经济,出台了“制造业28条”“科创18条”“服务企业家10条”等系列政策,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1-10月份,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四大主导产业分别增长32.6%、35.1%、15.7%、12.3%,共完成开票销售621亿元,合计增长22.1%。

项目为零,一切为零。6月19日,全市招商大会吹响了“全员全域全年”招商集结号。38个专业招商局快速出击,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及总部经济等,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行业协会招商、基金招商、以商引商等,着力建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所有专职招商人员全员出动,密切跟踪相关产业发展趋向,准确研判主攻领域的前沿动态,及时掌握知名企业和关联企业的投资需求,始终保持敏锐的“嗅觉”、展示凶猛的“狼性”,聚力攻坚重大项目。

——9月初在上海签约22个先进制造业项目,总投资66亿元。9月底在山东开展农业产业招商,签约12个现代农业项目,总投资12亿元。10月中旬在深圳、南京签下总投资145亿元的25个新兴产业项目,与多家科研院所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

——各镇区通过举办高频次、多层次、小分队招商活动,纵深推进“全员全域全年”招商。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及高新区、东台镇、溱东镇、梁垛镇等部门和镇区分别举办各类招商推介活动。

——10月份,富安镇牵头举办2020年第六届中国印后一体化解决方案高峰论坛暨中国(东台)印刷包装机械产业发展交流会,邀请国内500多名嘉宾客商,现场销售各类印机1.8亿元……

在宣传推介东台产业发展、资源禀赋的同时,我市广泛凝聚乡贤力量,揽取一批优质的产品项目。1-10月份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1个,计划总投资358亿元。

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一个个企业在创新发展中加速壮大,一个个项目在优质服务中快速达产,一个个产业在转型升级中迈上中高端……当前,全速前进的东台工业正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必将加速崛起、精彩蝶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