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我市入列全国首批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

  • 发布日期:2020-11-18
  • 来源:东台日报

近日,从国家卫健委传来喜讯,我市被列为全国首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市,系盐城市唯一入选县级行政区。

近年来,我市认真按照综合防控试点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制定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方案,明确部门职责,制定目标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对全市153所中小学幼儿园、近8.9万名儿童青少年形成全覆盖。突出专业指导,建立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组建一支150人的专兼职防控队伍,对各学校开展点对点指导。从2019年起,每学期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学生开展视力筛查,建立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全市儿童青少年电子视力健康档案建成率达到100%。

我市将对照试点要求,强化日常管理,提高近视筛查后的转诊、复查率,推动管理关口前移。同时,加强专业保障,选优配强专业技术骨干,定期邀请国家、省级近视防控专家前来我市授课,不断提升我市近视防控工作业务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