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弶港镇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率不断提升

  • 发布日期:2020-11-16
  • 来源:东台日报

进入11月份以来,弶港镇把秋季秸秆“双禁”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有机结合,狠抓责任落实和机具配套,牢牢把握秋季秸秆“双禁”和综合利用工作主动权。

该镇利用会议、广播、印发告知书等形式,广泛宣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的目的意义,进一步提高广大干群对秸秆“双禁”的认识,建立形成镇班子成员、挂钩部门、分工干部包村到组,村居干部包到田块和农户的网格化监管机制,并将“双禁”列入四季度重点工作考核内容,机关干部排查消除影响机械作业的不利因素,先后出动收割切碎一体化机械85台、秸秆粉碎机230台。与此同时,加大政策扶持,鼓励明秋等4个秸秆收储中心加大黄秸秆收储量。截至目前,全镇6万多亩水稻、玉米秸秆还田、黄贮利用率达98%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