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三仓特色田园乡村越建越有味

  • 发布日期:2020-11-13
  • 来源:东台日报

连日来,在三仓镇官苴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操作机台加班加点,有序进行垃圾处理站外部装修、房屋外墙粉刷和花园护栏打磨作业,而在村内的巷口、路边,接近完工的各景观标识和造型绿化都已经初具形象。

今年以来,三仓镇立足自身农业特色和生态优势,以官苴、兰址和联南三村为核心,因地制宜加快相关村居人居环境建设步伐,精心打造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特色田园乡村。

官苴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项目经理朱亚平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每天都组织近60人的施工队伍,投入大量施工机械,抢抓晴好天气,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官苴村与兰址村和联南村相邻,三村同为全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也一起被纳入首批全省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区建设范围。同官苴村一样,兰址村和联南村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要求,也正在全力加快各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兰址村启动的6大类23个子项目已经完成整体工程量的90%以上,而联南村已经完成了4大类10项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各村上下到处一派共建美丽家园的火热场面。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断推进,路宽水清、树绿景美的“美丽新家园”正在加快走来。联南村村民杨官保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给我们村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每一户家庭门口都有一条水泥路,家家环境整治都非常好,有幸福广场,有锻炼的体育器材,幸福感大大增加。”

记者了解到,相关村居将树立更高标杆,注重挖掘传承,增强乡土气息,让广大村民享受越来越好的人居环境,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戴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