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来东调研

  • 发布日期:2020-11-13
  • 来源:东台日报

11月1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一行来我市调研。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我市市委书记杨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市政协主席鲍宇陪同。

黄海森林公园以“绿色、生态、康养”为主题,以森林生态、海滨风情为特色,推出了湿地观光、生态康养、商务会展等一批知名休闲度假产品,成为引人入胜的东台氧吧、东台城市生态客厅。王荣平一行身临其境,领略黄海森林公园的生态之美,称赞这是一块不可多得的“绿色氧吧”,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如同置身于一幅幅精美画卷中。在条子泥湿地,王荣平漫步沿海滩涂,看潮水涌动,观湿地珍禽,详细了解条子泥岸滩演变、湿地生态系统情况,仔细询问鸟类保护、湿地修复工作,希望我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放大“世遗”品牌效益,积极打造全国优质康养基地和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

在随后召开的风电装备产业链调研座谈会上,王荣平认真听取我市风电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共商产业发展机制。我市地处江苏沿海中部,海岸线长85公里,滩涂面积156万亩,沿海年平均风速7米每秒、有效风速时数5000小时,发展风电产业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近年来,我市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大力发展风电产业,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变成产业优势,把产业优势发展成经济优势,先后推出“制造业28条”“科创18条”等一系列新政策,进一步加大对风电等新能源产业支持力度,为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市)。今年以来新能源产业开票销售54.3亿元,同比增长80.5%。王荣平指出,东台风电产业起步早、发展快,风电产业链条不断拉长,海陆发展齐头并进,载体平台加速优化,生态效益持续放大,希望我市进一步推动转型升级、强化科技创新、优化资源共享,不断增强风电装备产业的竞争力。

王荣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风电装备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研究出台专项政策,强化上下对接、内外联动,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合力。要吃透上情、掌握外情、立足市情,准确把握中央和省最新政策,科学分析产业形势、市场走势,找准最佳发展路径。要进一步理清“十四五”期间风电产业发展的目标、思路、重点和对策,认真剖析长处和短板,充分发挥优势,为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规划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加快形成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格局,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规模发展,不断做大做强风电产业,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华参加活动。(记者 许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