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省委组织部来东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 发布日期:2020-11-11
  • 来源:东台日报

11月10日,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季振华一行,来我市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我市市委书记杨雪峰等陪同。

“园区有多少非公企业,党员人数有多少?如何服务企业发展和青年创业?”在高新区青创之家,季振华实地察看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组织架构、特色服务等。该中心以党建为龙头,精准服务全区710家企业、320名创业青年、25个党组织以及990名党员等。季振华称赞青创之家服务范围广、功能全,希望继续发挥核心作用,整合共享资源,做深做实党建工作,把企业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真正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梁垛镇临塔村按照党建领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呈现出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生活之美。季振华一行听取情况介绍,点赞临塔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做法,勉励该村以百姓需求为导向,完善提升公共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安丰镇大港村党群服务中心,季振华仔细询问阵地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特色做法。大港村在人多地少的情况下,创造性提出“浅水勤灌”党建工作法,形成高质量党建品牌。季振华认为该村“抓管带”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希望进一步优化提升阵地建设,因地制宜壮大产业,做优做强党建品牌,更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季振华认真听取市镇村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对东台突出固本强基、载体创新和示范引领,构建“抓管带”机制,筑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硬核堡垒”,不断彰显党员“模范作用”,凝聚基层治理“最大合力”给予充分肯定。季振华指出,东台作为盐城经济发展的领头羊,“抓管带”工作有思想、有内涵、有说服力,以生动实践推动基层党委、支部、党员和群众四个主体联动并进,形成各级党组织齐抓共管的浓烈氛围。希望东台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选人标准,确保风清气正、万无一失。要夯实“两新”组织党建根基,紧紧抓住党务工作者这支生力军,在提升专业能力上进行有效探索,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号召力。要打造基层坚强的“头雁队伍”,按照“好人+能人”标准探索创新,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打造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农村带头人队伍,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积蓄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亚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