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杨雪峰检查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时强调 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强化管理 保障假日期间旅游安全有序

  • 发布日期:2020-10-09
  • 来源:东台日报

假日期间,市委书记杨雪峰率队检查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各景区坚守岗位的旅游工作者。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注重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现场管理,全力保障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杨雪峰首先来到西溪景区董永七仙女文化园,认真察看景区现场、节目演出,详细了解景区客流、交通组织等情况。得知景区首创超现实飞天仙幻“天仙缘”实景秀成功演出,备受游客欢迎,杨雪峰十分高兴,希望景区演出团队统筹做好旅游产品演出安排,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演出场次,确保游客安全观看演出。要求景区加强现场维护管理,深入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应急值守和景区巡查,通过多种手段加强“吃、住、行”等要素引导,让旅客游玩更安全、更舒心。

安丰古街国旗飘飘,灯笼高挂,营造了喜庆、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各地游客纷至沓来,逛古街、看演出、品美食,体验古镇千年文化。杨雪峰边走边看,并不时停下脚步,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古镇旅游市场、旅游发展、景区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杨雪峰要求景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这根弦,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盯紧古街关键环节和风险点,把各种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坚决织密织牢旅游景区安全网。同时要进一步挖掘古街文化,加大旅游产品策划,不断丰富古街商业业态,以更优质的旅游产品吸引游客。

条子泥景区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地核心区,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旅游配套设施日渐齐全,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景区每天安排20辆大巴接驳,每天接待量近7万人次。在条子泥湿地,传统“渔号子”定时演出,引来游客拍照观看。沙滩上,游客们卷起裤脚尽情戏水玩泥,采贝捉蟹。杨雪峰走进景区驿站,仔细询问景区公共服务、餐饮价格、交通组织等。要求工作人员根据潮汛加强现场管理,引导游客有序游玩。同时进一步放大“世界遗产”效应,深入挖掘提炼沿海渔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不断叫响景区知名度。

黄海森林公园音乐节如约而至,一批实力音乐人集聚亮相,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高峰期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杨雪峰深入景区实地检查,走进大型节目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察看景区人流、交通组织、现场调度。得知假日期间景区成立“森林综合服务队”,打通服务游客“最后一米”,杨雪峰勉励景区再接再厉加强管理,不断提升景区服务水平,要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因地制宜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景区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同时,要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打造森林特色品牌活动。

检查中,杨雪峰要求,各景区要充分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把旅游安全要求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不断优化配套服务,加快实施旅游交通畅达、智慧旅游等提升工程,丰富旅游业态和活动载体,让游客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相关部门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切实做好综合保障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融媒体中心要发挥优势,与文旅部门联合,加大对全域旅游深度报道、纪实性报道,加强安全生产宣传,讲好东台旅游故事,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副市长杨云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