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高铁站内装修全面铺开

  • 发布日期:2020-10-21
  • 作者:叶海慧 文/图
  • 来源:东台日报


高铁站为盐通高铁东台段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年初开工后极力破解难题,稳步推进。目前,随着盐通高铁热滑实验的开始,东台高铁站建设取得新突破,室内装修全面铺开,为年底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10月20日,整个高铁站沉浸在繁忙的工作氛围中。

两侧进出站匝道上,几名工人正将一根根钢筋铺设在已焊接了整齐钢钉的地面上,为下一步浇筑混凝土地面做准备。匝道分左右侧,由不同规格的钢板组装、焊接而成,首尾分别与落客平台、北海路相连,构成了一个进出站的环形路线,方便旅客进出。

高铁站右侧售票厅内,几名工人正站在脚手架上焊接龙骨,“先在墙面上焊接一层不锈钢龙骨,之后挂上大理石,方便快捷,大概五六天就能完成这一区域的墙面砖。”一名工人说道。

中间候车厅内为工人集中施工区域。消防、装修等工作正同步推进,已全面进入装修中期阶段。运作的垂直剪刀车上,工人们或安装消防管道,或打磨墙体,或安装吊顶,紧张快干、各司其职。

一二层候车厅的设计契合“水绿东台”理念,主体颜色为水蓝配香槟金,色彩明快,不张扬,主材由铝板、铝条板、镜面铝板及防火造型石膏板构成。据该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推进度,工人分两班日夜赶工,调用了20台垂直剪刀车辅助作业,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不忘增加安全系数。

一楼候车厅内装如火如荼,二楼候车室、天桥地板铺砖近半,吊顶同时推进,整个候车室外立面幕墙全面进入软装阶段。按照要求,所有装修工序将于11月底全面完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