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科举文物在市博物馆展出

  • 发布日期:2020-10-20
  • 来源:东台日报

10月18日,2020年省馆藏文物巡回展项目“三元及第:家国之梦与大运河文明传承——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馆藏文物展”在市博物馆开幕。

科举是我国古代选拔优秀人才的一种选官制度,为中国古代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大运河作为科举时期最重要、最便利的交通方式,与科举文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本次展览从古代士子角度,展示了古代文人寒窗苦读、金榜题名、洞房花烛的完整人生历程,再现了士子们追求家国之梦的奋斗史和励志史。配合此次展览,市博物馆还开展了“博览乐趣——走进博物馆”科举文化研习活动。组织学生们体验编书、投壶等非遗文化项目,讲解科举制度设立、发展等相关知识,增强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动手能力、想象能力、创新能力,充分感受璀璨千年的科举文明,学习古代士子勤学刻苦的精神和意志。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期间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