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清零式”督查保障贫困户住房无忧

  • 发布日期:2020-10-20
  • 来源:东台日报

日前,市住建局抽调工作人员和各镇(区)专业技术人员组成6个督查组,对我市17个镇(区)在册的“四类对象”住房安全情况交叉督查,加速推动我市全面完成“四类对象”危房清零脱贫攻坚任务。

此次督查采取自查整改和复查验收相结合的方式,各镇区对本辖区内所有在册的“四类对象”逐村逐户进行住房安全自查整改,对排查出来的质量问题有针对性制订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复查验收中,督查组对照名单逐户入户检查,内容包括住房、厨房等用房结构和房屋裂缝、渗雨等问题。同时,核对已改造农户信息,确认补助资金是否到账,调查群众满意度。复查核查比率要求“双达标”,即整村核查占总村庄数的30%,核查户数占总在册四类重点对象的30%,确保督查结果真实有效。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此次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式”督查拟抽取农户5300多户,督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9月初工作开展以来,督察组成员每天奔波于各村镇之间,风雨无阻跑现场,加班加点对账目,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交办。

据了解,我市自2012年开展危房改造以来,市住建局作为牵头部门,依据每年实际情况,及时制订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积极与相关部门及各镇、村联动配合,严格落实省下达的改造任务,不断满足困难群众住房需求,村庄整体环境明显改善。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7000多户农村危房改造,累计拨付补贴7091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