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首批投放360辆

共享电单车入驻时堰镇

  • 发布日期:2020-10-19
  • 来源:东台日报

下载APP、注册账户、扫描二维码……10月17日,松果单车正式入驻时堰镇,首批360辆电单车已于当日凌晨完成投放,率先在我市开启共享单车乡镇模式。

松果电单车是安全环保的国标车,采用无桩借还模式,无需缴纳押金即可使用。用户可以下载松果出行APP扫码,或通过微信、支付宝“扫一扫”车身二维码即可快速解锁用车。扫码开锁后,APP上会显示单车剩余电量支持的可骑行里程数。用车按里程计费,4公里内收费3元(会员2元);超过4公里,每公里再收取0.5元;如果用车超过30分钟,另外收取加时费,每超出1分钟收取0.1元。用车结束后,将车辆停在非机动车公共停车处,点击手机页面“结束用车”即可完成还车。

松果电单车在时堰镇的服务区范围为:北至弶溱线北、南至迎宾大道税务局、东至东环路、西至弶溱线西时堰镇中心幼儿园。用户如骑至临近服务区边界处,车身智能语音喇叭会进行多次提示,如骑出服务区之后车辆会自动断电,需将车推回至服务区内才能继续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松果电单车在注册认证环节进行严格的技术限制,未满16周岁无法进行注册、开锁用车。为引导规范骑行,还针对违规骑行、乱停乱放等行为设置“黑名单”机制。一旦被拉入“黑名单”,用车账号将被限制用车,情节严重的将被永久封号。

“今后游客来到时堰镇,也可以像在城市一样,通过随手扫码骑单车,轻松游遍时堰镇了。”对于共享单车的乡镇模式,该镇相关负责人十分看好,并透露,下一步,会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和居民实际需求,不断调整投放数量,方便百姓办事出行,为游客提供便利。

此次松果电单车入驻,为广大群众打通了出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时堰镇助力低碳出行引进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该镇也呼吁广大群众:共享电单车,更应共享文明。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用车,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风尚,打造环保出行“新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