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共叙乡情友情 共话发展合作 东台(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成功举办

杨雪峰出席 商建明致辞

  • 发布日期:2020-10-19
  • 来源:东台日报

金秋十月,古都南京,色彩斑斓,美不胜收。17日上午,我市在宁举办东台(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160多名客商嘉宾、乡贤代表相聚一起,共叙乡情友情,共话发展合作。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长沈辉,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辉等嘉宾出席。市委书记杨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市政协主席鲍宇参加活动。

东台依海而生、因海而兴,素有“黄海明珠”之称,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深刻变迁,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等新兴产业风生水起,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生态旅游、影视文化等现代服务业快速成长,现代农业叫响全国。推出“东台最懂你”服务品牌,实现政务服务长三角“一网通办”,获评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市)。去年实现工业开票销售超1000亿元、农业总产值超200亿元、旅游总收入超100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始终保持苏北第一、苏中上游,被表彰为全省首批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获省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8项表彰,总数全省县(市、区)第一。

当前,东台正处在跨越崛起的重要关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新发展要求,坚定产业强市、品质兴城、实干惠民,开展项目攻坚、产业提质、城市赋能、幸福共享“四大行动”,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持之以恒加快产业转型,全力壮大主导产业集群;着力推进串场河、何垛河休闲景观带、高铁组团等重点工程,不断提高城市首位度;以上海康养基地项目为带动,致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合作典范;放大强农优势,推动强村富民,重点突破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建设国家级绿色食品加工园,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商建明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客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南京是长三角地区核心城市之一,底蕴深厚,充满活力。多年来,东台主动接受南京的辐射和带动,产业园区、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多个层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随着盐通沪高铁和东兴高速的加快建设,两地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在资源整合、产业协作、人才交流、文旅融合等方面潜力无限、前景广阔。进入新时代,加速东台崛起,实现走在前列,是东台作为沿海现代化城市必须扛起的重大责任。真诚希望与会嘉宾发挥优势,传递东台声音、讲好东台故事,携手并肩、逐梦前行,激情开创东台发展新的“黄金时代”。

会上,与会嘉宾济济一堂,认真观看东台宣传片《扬帆》,叙友情、谋发展。他们来自南京机关部门、科研院所、工商业等各行业各领域,既有生于东台的“老东台人”,又有投资东台的“新东台人”。“东台干部有正气、发展有底气、百姓有福气”“让我们一起为东台发展添砖加瓦、加油鼓劲”“熊猫集团将发挥优势,加强与东台沟通交流,积极寻求合作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嵇亚林,中国电子熊猫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清作了精彩发言。各位嘉宾对东台的发展成就和宏伟蓝图感到震撼振奋,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东台、支持东台、宣传东台、投资东台,帮助引进更多的优质资源和高端要素,助推东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李宝会、许峰、邱海涛、吴琼、王爱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华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亚军介绍我市人才政策,副市长孙燕春、徐健、王晓峰分别介绍我市旅游资源、“一城四区”建设、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

投资说明会备受关注,吸引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澎拜新闻、中国县域经济报、人民网江苏频道等多家主流媒体深度报道。市融媒体中心现场进行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