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五烈镇:强村富民试点先行 三项重点同步推进

  • 发布日期:2020-10-16
  • 来源:东台日报

五烈镇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强村富民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要求,抓重点难点、抓措施落实、抓工作推进,力争十月底前试点村土地流转、新型经济合作组织组建、镇农投公司运营“三到位”。

祁联村总人口4600人,全村耕地面积7000多亩,其中规模流转5800亩。村集体收入主要来自流转土地收取的管理费和资产资源发包,收入来源比较单一。

祁联村党总支书记刘剑介绍:“祁联村按传统的经营模式,2019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32万元,没有达到省经济强村的标准。”

刘剑同时表示,祁联村两委会一班人将按照市镇要求,拟流转土地600亩,成立以村集体经营为主体的股份经济合作社,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力争明年跨入省经济强村的行列。

试点开展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拓展村集体收入来源是五烈镇强村富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强村富民工作推进会后,五烈镇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制订措施,围绕重点,奋力推进。该镇在新成立仙之禾农业产业有限公司基础上,配强管理班子,拓展服务范围,成立镇农业投资发展公司,同时加快推进试点村土地流转、新型经济合作组织组建等各项重点工作。

关于今后具体工作开展,五烈镇镇长周海骐告诉记者,一是尽快成立镇农业投资发展公司,确保10月底正式运营;二是细化落实工作任务,迅速将9大类39项工作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村书记人头上,拟订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工作方案;三是试点村先行先试。确定甘港、东里、祁联、联堡为试点村,以秋播换茬为契机,每村流转土地不少于500亩入股,组建以村集体经营为主体的新型经济组织并正式运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