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搜索热词:
索 引 号: 014397598/2020-02907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东台市政府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时效: 有效

市政府召开十六届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0-10-12
  • 来源:东台日报

10月10日下午,市长商建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六届四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听取1-3季度经济形势分析、2021年“两重一实”项目编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东台市校车安全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等议题。副市长李宝会、徐越、孙燕春、徐健、王晓峰、邓硕出席会议,市领导刘树斌、鲍家峰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积极组织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并结合我市实际,尽快出台具体实施办法,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守底线,突出重点,强化监管,认真履行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到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让医保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和服务指导,确保顺利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任务。要树立勇争一流的争先意识,对各项经济指标进行“回头看”,巩固优化优势指标、挖掘改进潜力指标、突破提升落后指标,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

会议指出,推进“两重一实”项目是实现经济稳步增长、加快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各镇区、各部门在项目编排上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积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做到所有项目应报尽报。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各类衔接,放眼全局、谋划长远,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格督查考核,全力以赴抓好国务院、省市督导组和盐城人大执法检查组交办问题的整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突破难点问题,落实长效管控,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面摸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增强工作自觉、依法依规整治、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智慧城市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全流程监管,加强信息共享,加快推进项目的实施推广。要加大城市低收入家庭收入新标准的宣传力度,抓紧落实、规范操作,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为全市农村地区小学配置校车,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突出安全保障,密切协同配合,强化监管、精心组织,有序推动校车运行准备工作。市长质量奖是市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奖项,要广泛宣传、抬高标杆,引导企业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增强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