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杨雪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时强调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坚决守牢区域本质安全

  • 发布日期:2020-10-01
  • 来源:东台日报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9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杨雪峰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区域本质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安定祥和欢乐过节。

东台汽车站假期前后人流量骤然增长,每天发送车辆300多车次,日均接送旅客8000多人次。在乘客入站通道,旅客们佩戴口罩,凭苏康码通过红外线测温区,有序安检进站。杨雪峰实地察看候车大厅和发车点,详细了解车站防疫措施、消防管理、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落实情况。他说,假日期间车站进入繁忙时刻,人流车流日益增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极其重要。东台汽车站要在保证运力的同时,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每个环节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驾驶员的实时监管和安全教育,关心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确保旅客“双节”期间安全出行。

德赛化纤是由中石油昆仑工程公司控股组建的大型化纤生产企业。杨雪峰深入企业聚酯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风险点、消防安全措施。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最大的效益,企业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车间现场管理和教育培训,严格规范职工操作流程,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无事故。

走进金鹰玲珑湾小区建筑工地,入口处设置安全讲评台,每日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杨雪峰在施工现场询问项目概况、建设进展、现场防护和管理情况,叮嘱项目投资方和施工方要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扎实抓好建筑安全文明施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做好现场安全规范管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市住建部门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从重从严处理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西溪景区,国内首部超现实飞天仙幻“天仙缘”实景秀即将正式公演,演员们正抓紧时间认真排练。杨雪峰实地检查景区安全管理工作,并与演出编导亲切交流,询问节日期间演出安排、安全防范措施,叮嘱景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和景区巡查,深入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注重景区运行和现场管理,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华,副市长徐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