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杨雪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巩固向好态势 谋划发展新篇 展现更大作为 以决战姿态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过硬答卷

  • 发布日期:2020-10-01
  • 来源:东台日报

9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和四季度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工作理念,紧扣“定力、冲刺、谋划、实干”四个关键词,只争朝夕、紧张快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决胜姿态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过硬答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晓俊、市政协主席鲍宇出席会议。

杨雪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扎实苦干,经济发展质态持续向好。稳的基础更加坚实,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和服务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处在盐城前两位;“全员全域全年”招商成效显著,一二三产齐头并进联动发展,产业形态、项目层次实现新的跃升;“争一流、创唯一”意识明显增强,上海康养基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旅游发展等不少工作在全省全国有影响。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是“十三五”收官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各层各级要紧扣“定力、冲刺、谋划、实干”四个关键词,拓宽思路、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将工作状态从“常规模式”转换到“冲刺模式”,落细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系统谋划“十四五”,紧盯任务干、充满激情干、讲究实效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杨雪峰强调,要着力提质增效,以精准施策巩固向好态势。更加突出序时意识、目标意识和攻坚意识,紧盯地区生产总值、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新增“四上企业”、税收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主动挑重担、聚力攻难点、精细优服务,下深功夫研究经济走势,一家一家对接企业,一项一项细化举措,一步一步攻坚克难,推动经济持续向好。要着力冲刺全年,以必胜信心交出过硬答卷。在招商选资上全力冲刺,着眼全局细化深化招商路径,充分挖掘高校、乡友、同学等一切人脉资源,用好会展招商、以商引商、行业协会招商和基金招商,拓展重大项目“动力源”,让不可能成为可能。在项目推进上全力冲刺,主动作为加快盘活闲置土地、闲置厂房,加速推进重点城建交通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坚决兑现对老百姓承诺。在全面小康上全力冲刺,紧盯弱项指标,全力攻坚会战,坚决啃下硬骨头,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杨雪峰指出,要着力把准大势,以系统思维谋划发展新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东台实际,开门搞规划,定位要准,做好顶层设计;落地要实,体现问题导向;视野要宽,充分尊重民意。既要有思路定位目标,也要有可操作性具体化项目化,以新理念勾画好东台“十四五”发展蓝图。要着力提振状态,以激情实干展现更大作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敢于直面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锤炼“现代化治理”的本领。强化系统思维、精细化操作,谋划要深,招数要实,进一步提升“工作组织化”的程度。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带头落实好一线工作法、首问负责制、闭环督查制,进一步压实“高效率执行”的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杨雪峰还就秋冬疫情防控、深圳和南京投资说明会、东台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副书记李宝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传达盐城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精神,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四季度工业经济重点工作,通报“两重一实”推进情况,各镇区汇报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