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高点定位特色发展 当好新盐城建设领跑者

  • 发布日期:2020-01-09
  • 来源:东台日报

1月8日下午,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来到盐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东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强富美高”要求,高点定位,特色发展,努力领跑新盐城建设。盐城市政协主席李驰参加审议,东台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陈卫红主持审议。

东台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陈卫红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深,定位准、措施实,是一份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她表示东台将按照市委全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聚焦“两海两绿”“四新盐城”发展要求,在深化创新转型上力求突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推动城乡融合上力求突破,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在推进绿色发展上力求突破,不断扩大生态品牌影响力;在推进高水平开放上力求突破,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力求突破,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圆满收官。

崔康、马正华、钱晓斌、刘晔、崔静、吴伟、蒋维银、孙国荣、杨德安、卢克松等代表围绕沿海开发、农业农村、园区建设、城市治理、民生改善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驰在发言时表示,2019年,市政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全市人民抓发展,惠民生,促改革,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体现了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部署,站位高、理念新、目标明,是一份切合盐城实际,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他希望东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在推动接轨上海、绿色发展、民生幸福上下更大功夫,为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作出东台贡献。

曹路宝充分肯定东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东台是我市融入长三角的最前沿,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产业不断向高端攀升,拥有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和企业;农业规模大、基础好、品牌多,“四个一”工程成效显著;服务业发展有优势有条件,现代服务业可圈可点;生态环境优美,既为全市生态保护作出贡献,也收获生态和经济效益,城市面貌不断改善,居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良好,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要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整体谋划城市和镇村规划建设,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实现城乡协同发展。围绕产业链培育创新力,不断壮大产业集群,持续推进“三项清理”,继续加快转型升级。加强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突出农产品精深加工,把农业文章做足做好做出特色。要在融入长三角上展现新作为,积极应对盐沪铁路年底开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对标上海的先进理念、制度、标准和市场,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增强差异化竞争力。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树立新标杆,坚决扛起湿地保护的国际责任,放大世遗品牌效应,充分挖掘黄海森林公园的精神价值和生态价值。要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保护好利用好串场河,建好美丽乡村道路环线,呈现地方文化底蕴,打造更多文化旅游品牌。要始终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高质量发展走在盐城前列提供坚实保障。

我市领导陈晓俊、王爱军、潘亚军等参加审议。(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