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西溪古城新春联评出

  • 发布日期:2020-01-07
  • 来源:东台日报

“盐味品西溪,海沸云腾,一锅煮尽千年史;梅香沁湿地,风柔雨软,几橹摇开万户春。”日前,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20年“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活动最终结果在翘首以盼中新鲜出炉。

此次活动是中国楹联界的一件盛事,投稿春联的总数突破万副,投稿作者遍布全国各个省份及海外华人圈。经过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专家初选、复选和面评等环节,采用闭卷评审,确保结果公开、公平和公正。来自四川成都的杨旭东为东台西溪景区精心创作的对联在活动中获得三等奖,并将由著名书法家书写后制作成巨幅春联挂在西溪古城城门两侧。

作者杨旭东今年50岁,多次参加此类活动。他表示,因为要在有限字数里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提前做了功课,对西溪的地理、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进行深入了解,然后总结创作。作品结尾处将千年历史浓缩成七个字,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且带有浓厚的春天气息。(记者 顾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