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厕所革命”量质并举惠民生

  • 发布日期:2020-01-23
  • 来源:东台日报

“现在的公厕越来越智能、人性、便捷了。”近日,在市区惠阳路,市民邓女士走进刚刚建成开放的公厕不禁感慨。只见公厕门厅内设置一块显示屏,上面显示着公厕设施分布。走进公厕内部,每一个厕位上方的小型电子屏都显示着“无人”或“有人”。

2019年,市城管局把“厕所革命”作为解决民生短板的突出问题来抓,立足高品质,秉持惠民生,大力推进城市“厕所革命”工程。按序时完成惠阳路、黄海西路、通榆河风光带3座一类新建和55座改造提升任务。

该局邀请上海惠聿建筑设计事务所对新建和改造厕所规划和现场踏勘,对设计方案再三考究后定稿。成立厕所革命工作小组,每月对照序时目标制定工作任务,明确每座公厕项目责任人责任,落实工程进度和安全责任。3座新建公厕设计结合现代文明,融入周边环境,造型和外形景观各异,打造“一厕一景”。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设置第三卫生间和无障碍厕位。完善服务功能,女厕设有化妆镜和化妆台,增加空调、烘手器、红外感应器等人性化设施,在休息等待区设有纸巾机、书报架、医药箱、手机充电器等一系列便民设施,做到一厕一站。此外,此次新建的惠阳路公厕采用装配式结构,既省工省时,又可化解用地矛盾,涉及规划调整可循环利用。

据悉,市城管局还将制定出台公厕运行作业规范、检查维护和台账记录要求,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家庭式”的如厕体验。(诸华桂 张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