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2019年四季度东台好人候选人

  • 发布日期:2020-01-21
  • 来源:东台日报

1、常明,男,1968年10月出生,安丰镇同明村卫生室村医。他坚守乡村34年,将全村976户、2700多人的健康信息整理成电子档案保存,还组织在外地大医院的乡友回乡义诊。随着乡村卫生室的转型,基层公共卫生向保养、调理方面转型,他又重新接受培训,为乡亲们带去贴心的服务。2019年11月,村民常永忠突发黄疸,在市医院建议下转院南通,常明一路陪护,带他寻医就诊,保证诊断治疗及时。吴志来外出打工途中遭遇车祸,住院归来后,也不定期到村医务室检查身体。2017年初冬,常明突发疾病,乡亲们知道后凑齐一笔捐款送上门去。常明手术后只休息了一周就开始工作,并将善款挨家挨户归还。

(安丰镇推报)

2、陈锋,男,1979年1月出生,弶港镇镇海居委会村民。2018年,镇海居委会与陕西铜川市耀州区五联村结对扶贫,他作为甜叶菊种植指导员数次奔赴五联村,反复调研论证,形成创建百亩产业促进五联脱贫攻坚的方案,并捐款3000余元,帮助当地特困户。面对不敢种、不想种、不愿种的抵触情绪,他坐到农家炕头,促膝谈心,算对比账,组织村民代表来东台参观甜叶菊发展形势,订立“三包”承诺书,鼓起村民种植甜叶菊的信心。他吃住在田头,手把手传授技术要点,帮助农户掌握生产管理方法,优选甜叶菊制作甜叶菊茶叶,进一步提升产业增收空间,亩均收入超3000元,是当地传统粮食作物的五倍多,使五联村顺利实现2019整体脱贫的目标。

(弶港镇推报)

3、陈松林,男,1928年12月出生,时堰镇六烈村村民。陈松林一家生活简朴却乐善好施,曾为村里捐款铺设了一条1.5米宽的水泥路。2019年3月3日,妻子顾怀头90大寿之日,两人找到村书记刘汉俊,捐献10000元用于修建村里已经无法正常通行的中心桥,在生日当天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时堰镇推报)

4、五烈镇甘港好人群体。2019年11月30日早晨,村民张旭东出门上班时发现一位残疾老人神情茫然,便主动上前询问。老人疑似迷路,说自己是兴化陶庄人,并不顾挽留执意要走。因赶时间上班,他将老人信息发到“五湖四海甘港人”微信群里求助。在镇参会的村委会干部朱来兵看到信息后,立即通知村里寻找老人,并向派出所报警。退休干部潘坤找到老人并将他带到家中,给他添衣、做饭,随后干警将老人送回家。原来,老人名叫周桂红,29日一大早,他外出买药时跑错方向,竟然沿344国道步行了近30个小时,跑到了甘港村。

(融媒体中心推报)

5、高永芳,女,1965年12月出生,南沈灶镇唐西村村民。她出嫁后,一直把公婆当亲生父母孝敬,公婆身体不好,她放弃国外打工优厚的薪酬,回家照顾。2015年,84岁的婆婆患肺癌,她一直陪在老人身边,直至婆婆去世。公公牙不好,她把猪肉切成碎末,面条掰成小段,苹果、香蕉、梨子等水果榨成果汁给老人喝。公公吃鱼怕卡,她就把鱼刺剔掉给老人吃。公公大小便失禁,高永芳常给老人换洗内衣内裤、床单、被套。第一次给公公洗澡,公公不好意思,高永芳对公公说:“我既是你儿媳又是你女儿,帮你洗澡应该的。”老人上厕所不能蹲,高永芳就买来马桶给装上。

(南沈灶镇推报)

6、纪志平,男,1973年1月出生,三仓派出所所长。2018年4月24日下午3点多钟,三仓河集镇段一轿车不慎落水,接到报警后,纪志平率领干警火速出警。当他们到达现场时,轿车已沉入水中不见踪影,纪志平奋不顾身跳下水进行搜救,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摸到了落水轿车。他潜入水下将岸上吊车的绳索系在车子右轮毂轴承上,落水轿车吊上岸后,立即将司机送往三仓人民医院抢救,可惜,经检查,驾驶员已无生命体征。

(三仓镇推报)

7、姜琦,女,1966年出生,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她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2017年14岁女孩重症感染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无力支付巨额医疗费用,从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转回,姜琦一边邀请医院多学科会诊,制定精准的治疗方案,一边组织科室人员捐助,患儿很快痊愈出院。大学生陈某家境贫寒,2018年因高热、呼吸困难伴上腹部疼痛,在上海中山医院就诊后无好转,其家人慕名找到姜琦,当时患者病情危急,随时会休克死亡,姜琦根据经验直接在病床边进行肝脏穿刺,挽救了一条生命。她热心公益,资助多名贫困学生,并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阜宁龙卷风侵袭时,五次进入受灾地区,给当地居民、职工及学生提供心理救援。

(人民医院推报)

8、开来,男,1976年1月生,民生公交公司101路公交车驾驶员。2019年11月1日早晨,他像往常一样打扫车内卫生,当打扫到汽车尾部时,发现一只背包,内有许多现金,遂迅速向单位报告并上交背包。经单位工作人员清点,包内共有现金15100元、定期存款单据10张(金额计601000元)、各种卡类5张。失主很快找到,开来拾金不昧的事迹也被传开。他一直是个热心人,2018年曾被公司评为“助人为乐”先进个人。

(民生公交公司推报)

9、乐太辉,男,1982年1月出生,三仓镇新农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2004年6月,乐太辉大学毕业,他放弃入军职的机会,选择回到家乡,奉献乡村教育事业。长期的教学,让他患上职业病,但他仍坚持带病教学。2016年6月,他病情加重,确诊为恶性淋巴瘤。住院期间,他心系学生,将自己多年总结的复习资料发给同事,以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效率。病情稳定后,他提前回到学校工作。

(三仓镇新农小学推报)

10、柳亚青,男,1974年11月出生,梁垛镇中联村党总支书记。在本职工作之外,他热心公益,关心困难群众,11组困难户建房差钱,他捐款5000元;2组五保户因病致贫,他送上5000元;村里失智村民治病缺钱,他又送上5000元。去年8月,困难户徐旭兰猝死,他带头捐款500元,并帮助办理丧事。为支持村老年工作表彰会召开,他连续7年自掏腰包,购买荣誉证书和奖品。他支持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捐款25000元建设幸福小广场,捐款28000元建水泥路,累计捐款超10万元。

(梁垛镇推报)

11、鲁国平,女,1975年9月生,新街镇郝苴村村民。2000年,云南彝族的鲁国平经人介绍,远嫁东台。鲁国平在丈夫身患急性白血病离世后,用瘦弱的身躯撑起整个家。后经公婆介绍嫁给同村孙存高,10多年来,夫妇二人未再生养,一心一意照顾前夫父母和她与前夫所生的女儿。前夫父亲患癌5年,夫妇二人跑遍各大医院求医问药,举债5万多元,没有丝毫抱怨。前夫母亲因病导致双腿溃烂,夫妇二人经多方求诊、护理,使老人腿上溃烂痊愈。孙存高的弟媳不幸离世,留下一女,鲁国平和丈夫将侄女接回家照顾,让弟弟安心在外打工。

(市妇联推报)

12、梅广保,男,1940年9月生,三仓镇镇东居委会居民。2019年6月12日上午,他到银行取钱,到家后发现柜员多给了5000元,老人立即回到银行,把多出来的5000元悄悄奉还。该行领导得知此事后专程来到老人家中,感谢老人主动作为,避免了银行的损失。梅广保说:“诚信无小事,我不能占国家的便宜。”

(融媒体中心推报)

13、潘兰香,女,1956年4月出生,五烈镇甘港村村民。2002年3月,丈夫朱存德不幸患帕金森氏病导致全身瘫痪,并失去语言表达能力。为了挣钱给丈夫看病,潘兰香除了打理好自家近四亩承包田,还经常到附近工厂做零工。她白天每隔两小时就回家给丈夫做一次护理,夜里不到一小时就要给丈夫翻一次身。为了让丈夫一直保持干干净净的面容,她学会了理发,丈夫大小便失禁,她就每天给他换洗三、四次衣服,便秘时用手一点一点抠出。她还坚持抽空推着轮椅,带丈夫出去晒晒太阳透透风。

(五烈镇推报)

14、施长青,男,1971年1月出生,弶港镇渔舍居委会居民。他从事海洋捕捞之余,主动参加镇村反间谍宣传和国家安全教育,“反间谍、防窃密”意识较强。2018年8月、11月,他在海上作业时,先后两次发现水下可疑窃密装置,并在第一时间打捞上岸,利用照片和视频将物件信息上传有关部门,经确认后及时上交国家安全机构,为维护海上安全作出了贡献。2018年12月28日,他被江苏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江苏省沿海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突出贡献奖”。

(弶港镇推报)

15、王进华,男,1977年11月出生,久达汽车修理厂负责人。他从农村到台城,经历过下岗、转行、自主创业,诚信始终装在心中、体现在言行上。他拾金不昧,曾经捡到3000元现金,辗转送到失主手中。他乐于助人,曾冬夜送危重孤寡老人到医院抢救,他经常利用修车技能,对偶遇的抛锚车辆伸出援手。他致富不忘回馈社会,2017年7月加入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并带动13岁女儿一起加入,成为一名小志愿者。

(心连心志协推报)

16、王世东,男,1975年10月出生,头灶镇广电站曹丿服务点工作人员。2019年9月17日早晨5时45分,他在睡梦中接到邻居顾登珠的求救电话,赶到她家后,发现其祖孙3人疑似农药中毒并已陷入昏迷,遂与妻子立即将他们送往曹丿卫生院,初步诊断为磷化铝中毒。他联系邻居李亚泉、蒋爱华、姜亚玲等人一起将祖孙3人送到市人民医院。确诊后,医生要求立即转往诊治条件更好的医院抢救,他们又火速与急救中心沟通,安排车辆和随车医生,将祖孙3人送往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经过3个小时的生死竞跑,祖孙三人成功获救。

(头灶镇推报)

17、徐海跃,1989年3月9日出生,溱东镇高桥村村民,现为北部战区海军某部战士。他参加过四次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随海军出访21个国家。2019年12月23日下午两点左右,他探亲在家,驾车经过弶港镇迎宾大道时,遇到一起车祸,伤者为残疾人,当时倒在地上,头部大量出血,他立即停车,拨打120告知具体位置,同时迅速取出急救包对伤者进行头部止血和包扎,为伤者后续救治提供了宝贵时间。

(幸福东台推报)

18、袁文波,男,1954年10月出生,东台镇富旗村村民。同村村民袁云喜80多岁,行动不便,其两个儿子、一个儿媳相继去世,一日三餐成了她生活中最大的困难。袁文波决定每天为老人送饭,从未间断,直到前段时间老人去了敬老院。2019年夏,一位七旬老人在富旗大桥旁晕倒,神志不清,生命垂危,袁文波正好经过事发地,他迅速来到老人身旁,让老人侧卧并微微托起老人头部,使其呼吸顺畅,一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后才放心离去。老人的儿女们在老人康复后,特地到他家表示谢意。也是这个夏天,台风把路两边的树刮倒了,他一个人顶着烈日清理,确保了村内主要道路及时通行。

(东台镇推报)

19、张宏艳,女,1973年10月出生,头灶镇韩文村村民。几年前,公婆患病双双过世,几个姑姑也七、八十岁,没有能力照顾百岁高龄、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爷爷,张宏艳毅然承担起照顾丈夫爷爷的责任。爷爷耳朵失聪,张宏艳给他购买、安装上助听器,每天帮老人洗脸、洗脚,倒茶、端饭,嘘寒问暖,照顾得无微不至。邻居们都说张宏艳是打着灯笼也难找的孙媳妇。

(头灶镇推报)

20、周竹林,男,1926年6月出生,唐洋镇二总村村民。他14岁参军,先后担任粟裕警卫排长、某部连长,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上海等100多次战斗,荣立特等功三次,一等功五次,被授予“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战斗英雄”的光荣称号。1955年,他服从组织安排,回乡任当时的唐洋乡人武部民兵教员。前年,周老双眼白内障,几乎失明,为了不给组织添麻烦,他一声不吭,直到市里某位领导发现,才动员去医院做了手术。在周竹林的家风影响下,大儿子周进五年被评为镇环境卫生管护十佳个人,还曾三次勇救落水者,获评唐洋好人;小孙子周乔彬报名参军,表现优秀。现在,94岁的他依然在田间地头忙活。

(唐洋镇推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