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陈卫红检查中心城区“微更新”工程

精雕细刻推进城市“微更新” 增加百姓家门口的“小确幸”

  • 发布日期:2020-01-02
  • 来源:东台日报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卫红专题检查中心城区“微更新”工程。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急需先行”,深入实施“治堵、改旧、截污”,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宜居城市。

去年我市深入开展城市“微治理”,新建改造惠阳路中段等9条城市道路,打通吉庆路等城市堵点6处。吉庆路南延工程绿化、路灯等配套正同步推进。鼓楼东路拓宽路面增加双向2个行车道,有效缓解峰时拥堵。陈卫红来到项目现场,认真听取工程介绍,要求加快工程进展,做好道路两侧环境整治提升,同时再加快改造一批道路,着力破解城市堵点。近两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加快老旧公厕提升改造,着力完善硬件设施设备,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去年新建一类公厕4座,改造提升一类公厕55座。滨河路公厕、广场路公厕均为AAA级旅游公厕,增设第三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增加10多项便民设施。在现场,陈卫红详细察看公厕硬件设施和管理维护情况。陈卫红要求着力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日常服务水平,让市民方便、游客满意。

公园绿地、口袋公园既满足了市民生活的需要,也改善了城市环境。今年我市计划新建改建18处公园绿地。在盛水路节点、东门路口改造现场,陈卫红详细了解公园绿地布点,要求通过专业的设计与改造,因地制宜建设公园绿地,用好用足有限空间,完善便民服务设施,进一步扮靓城市风景,更多惠及广大市民。去年对望海小区、东亭一村等10个老旧小区的153栋楼宇出新改造,惠及6500多户居民。东坝东区通过改造提升环境,增加智能充电桩、自助快递柜等公共服务设施,小区环境更加舒适宜人。陈卫红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听到群众交口称赞改造后的小区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生活方便,陈卫红十分欣慰。在望海路立面改造现场,陈卫红要求注意施工安全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调研中,陈卫红指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系统化思维统筹谋划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推动中心城区功能、品质显著提升,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坚持规划引领,兴建一批社区公园、口袋公园,创造更加舒适便捷的城市生活。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成目标,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在细微处下功夫,深化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小区秩序整治,抓好垃圾分类处理、公共厕所改造等工作,让城市更整洁更有序更美观。科学布局一批城市书房,丰富文化内涵,让城市生活更有温度和质感。要加快主城区有机更新,在“治堵”方面,系统谋划和确定重要节点交通治理方案,实施新民路南延、何垛路东延和溪北路等“微循环”工程,新建一批公共停车场,畅通城市毛细血管,提高道路通达水平。在“改旧”方面,坚持急需先行,对望海、新坝、东亭等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在“截污”方面,启动主城区水环境提升工程,分区域实施雨污分流,加强河道清淤和源头管控,更大力度攻坚黑臭水体治理,力争污水管网全覆盖,实现城市水环境明显改善。

副市长朱雯参加活动。(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