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青年创业 社区帮扶

  • 发布日期:2020-01-16
  • 作者:张晨
  • 来源:东台日报

春节将至,不少在外工作的青年人才陆续回归,新坝社区协助大学生创业也因此进入了高峰期。一份份档案摞成了山,社区工作人员时不时要接待前来咨询的创业者。

崔巍巍是今年最先受到社区帮扶的青年之一,他的母婴店已投入运营。“社区帮助我解决了很多麻烦事儿。”他告诉记者,创业刚起步时两眼一抹黑,特别是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各种手续,根本不知从何下手,社区的指导让他省了很多麻烦。

社区的帮扶并非一次性的。再次来到居委会,崔巍巍是为了在店铺的宣传推广上寻求帮助。刚开的店缺少顾客,社区负责同志了解情况后协助联系了广播站打广告,同时利用社区群推介店铺,介绍有需求的居民与他对接。

社区协助青年人才创业自2017年就开始着手,至今仍是居委会的重要工作之一。春节前后社区要组织引导回乡青年人才在家创业,宣传推介家乡就业创业的政策。前期,居委会已经对片区内的家庭进行了调查摸底,了解就业、创业愿望。几年来,社区已陆续帮扶了60多名回乡的应届大学生成功就业和创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