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 发布日期:2020-01-16
  • 来源:东台日报

1月15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和盐城市总结大会部署要求,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开创“强富美高”新东台建设新境界筑牢坚实基础、汇聚强大力量。盐城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陈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主持,市委副书记许峰出席。

陈卫红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自去年9月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五聚焦五确保”目标,坚持以上率下,强化一体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理论武装全面加强,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思想政治深刻洗礼,锤炼党性修养更加自觉;担当精神充分激发,投身改革发展更加主动;为民宗旨切实增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政治生态环境更加优良。总结主题教育的丰富实践,我们深切体会到,践行初心使命,必须聚焦思想引领、强化示范带动、从严督促指导,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服务群众,在汲取宝贵经验中汇聚接续前行的强大动力。

陈卫红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严的标准、实的导向,凝心聚力、奋发前行,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守忠诚之心,总结借鉴主题教育中开展学习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奠定最坚实的思想根基。要砥砺进取之心,树立鼓励担当的鲜明导向,弘扬主动作为的先进典型,营造善作善成的浓厚氛围,扛起强有力的责任担当。要常怀为民之心,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紧扣“高水平”和“全面性”两个基点,顺应群众需求,优化为民服务,推动治理创新,书写高品质的民生答卷。要永葆敬畏之心,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改进作风要落到实处,清正廉洁要扎根心底,制度规范要健全完善,营造更干净的干事环境。

陈建新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台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学深悟透打牢基础、动真碰硬真抓实改、抓牢支部提质增效,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陈建新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常态化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梳理整改清单,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严肃执行制度规范,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定不移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导向,践行“两海两绿”路径,纵深推进“四新盐城”建设,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商建明在主持中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必修课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问题导向,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整改实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实。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五个新实践”,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四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指导组各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部分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