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上海旅游从业者首尝盐蒿食品

  • 发布日期:2020-01-13
  • 来源:东台日报

1月7日晚间,来自上海旅游界的50多名从业人员在台城万家香大酒店,兴致勃勃地品尝弶港特色食品盐蒿麻虾酱。上海旅游业埔友俱乐部杜俊尧会长即席赋诗:“昔日野菜填果腹,今制绿肴作馈贻。秋来铺就红地毯,喜迎候鸟不思归。”

盐蒿学名碱蓬,因其有“大潮淹不死、烈日晒不死、寒冬冻不死”的顽强,被誉为滩涂胡杨。这种“野味”天然富硒,含有钠钾钙镁锰铁锌硒8种矿物质微量元素、7种维生素、18种氨基酸,同时含有植物皂甙等有益人体健康的成分。

去年以来,我市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过程中,把开发文化旅游产品提上了重要议程,盐蒿麻虾酱就是其中之一。

开发这一产品的是海生食品、江苏绿海食品两家企业,他们还将利用盐蒿嫩茎和盐蒿干粉陆续推出盐蒿大饼、盐蒿包子、盐蒿饺子等系列食品。

据介绍,在东台沿海广袤的滩涂上,可供采摘的盐蒿有10万亩左右。(崔海东 蒋林 杨九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