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生辉光电:智能引擎助转型 潇洒舞出“国际范”

  • 发布日期:2019-09-05
  • 作者:叶东升
  • 来源:东台日报

从室内照明向室外照明拓展,生辉光电LED路灯广泛应用于住宅小区、乡村道路等多个领域,每月可新增销售1000多万元,还由此获得2项授权专利;

从简易型向高端型产品升级,生辉光电工矿灯供不应求,销售额占公司全部销售的40%,95%以上出口俄罗斯、波兰、阿根廷等40多个国家。

这两个“华丽转型”的实现,与江苏生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依托科技创新,推进智能制造密不可分。

“通过打造智能化企业,生产智能化产品,不断满足智能化需求,引领智能化消费。”生辉光电相关负责人用“四个智能化”道出了企业的发展理念和愿景。

围绕“智能化”这一密钥,该公司先后从德国、日本、韩国引进顶尖自动化生产及检测装备1000多台(套),并建立MES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数据化管理、柔性化生产。公司照明产品90%以上出口,远销欧美、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面板灯、三防灯出口量全国第一。今年1-8月份,公司实现销售5亿元,全年争创销售10亿元。

在“省示范智能车间”——LED光源封装车间,100多台高端精密仪器映入眼帘,固晶、焊线、点胶、分光编带等工序一气呵成。据介绍,这里自动化率高达80%。过去,每人每天产出240件光源,经过智能化改造提高到1055件,增长340%。步入MES智能控制中心,高清大屏上显示着各种指标数据,设备运行状态实现实时监控,生产任务指挥调度实现可视化,产品质量实现在线自动检测。只要输入产品编码,便可实现“来源可溯”。

公司与东南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联姻,开展人才培育、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深度合作,建立南京大学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引进博士及硕士32人,成功研发矩阵照明控制、COB封装固晶工艺等核心技术。到目前,共拥有专利48项,其中发明专利近30项,省高新技术产品6个。

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生辉光电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与欧司朗、飞利浦、美国GE、喜万年等国际照明行业巨头强强联合,抢占国际高端市场,加快打造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LED照明产品生产基地。与此同时,在英国、俄罗斯、迪拜等6个国家设立海外分支机构,不断巩固老客户,开拓新客户。今年已申请境外注册商标12个,每月引来国际客户考察洽谈10多批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