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王旭东赴头灶镇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19-11-06
  • 来源:东台日报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2日下午,市长王旭东围绕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党课。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围绕“融入长三角、建设新东台”发展主题,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拼搏争先,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这已经成为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法宝。王旭东与大家一起回顾重温我们党各个历史时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他强调,守初心、担使命离不开以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来体现,找差距、抓落实更需要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来检验,要紧扣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斗志,把解决当前现实问题与着眼长远发展相结合,努力走出一条富有东台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上,王旭东就当今发展的世界格局和历史方位、为什么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主攻重点和我市面临的机遇及工作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生动系统阐述。他强调,要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黄海湿地成功申遗等机遇条件,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坚持创新驱动,增量存量并举,建好开放载体,强化要素保障。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培育特色,壮大科技,打造品牌。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做强提升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充分彰显“智慧、绿色”的发展特质。

王旭东还就头灶镇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作部署。他强调,要充分利用交通区位优势,盘活闲置土地,加大资产重组,加速技改扩能,加快提档升级,培育新增长极。要加强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致力打造农业精品工程,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优化集镇空间布局,加快完善农民集中居住区,打造工业园区新样本,既充实里子,又扮靓面子。要稳步推进农村建设用地减量化工作,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加强道路绿化和镇村生态环境治理,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头灶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记者  朱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